彼时的武汉 vol.1 71-78(完)

这些照片零零碎碎的拍于2010年至2017年,此期间五六次探访或者路过武汉,逗留的时间或长或短。

作为一个外来者,透过相机的取景器远远的望着这座被称作九省通衢的江城,心中不由得想起大江的尽头,另一座坐落于江边的城市。眼前这座江城,竟和那座江城有几分相像,就像一张失而复得的老照片一般,亲切而又陌生。我想,透过取景器,通过按动快门,我与眼前的武汉的羁绊是一层层地加深了吧!

此时此刻,当我透过这些照片望着武汉的时候,我离武汉的距离又远了几分,不仅是地理位置上的,也是时间上的。通过许多渠道可以知道,此刻的武汉跟照片里的武汉是不一样的。但是,我同时清楚的知道,无论是照片里的武汉,还是新闻报道里的武汉,统计图表里的武汉,还是此刻现实病痛中的武汉,都是同一个武汉。一切都取决于你从什么距离,什么角度,透过怎样的透视法望着她。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shawnl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